小茶杯御用修补师

这里阿咩/善猹。本命cp俊哲。RDJ肥啾茶杯痴汉粉,弧长怪,文笔差,ooc归我,小透明,杂食系。哪儿坑冷去哪儿,暖和地方也待,请勿ky.

负能瞎扯扯,下文的你,说的是我自己

有共情能力和慈悲的心,我觉得在现在社会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,因为当你看到听到,他人不好的遭遇,而你又没有能力去帮他们解决的时候,你产生的那种痛苦,无能为力的感觉,是没有办法轻易缓解的,还会产生对人性的不信任。

生而痛苦大约才是人类本质,年纪小的时候没感觉到生活到底有多少麻烦,有多少琐碎,有多少难熬的时候,但是当你渐渐大了,不光是自己的事会让你难过,看到的其他事情也会让你痛苦。

小到动物被虐待,流浪狗流浪猫第一天下班看到还活蹦乱跳,你甚至还差点摸了摸,但是担心它被大狗大猫遗弃就没敢碰,家里又不能再养更多的宠物,爸妈不同意,而你又刚刚上班没法彻底独立养不起她,第二天难得走路上班,甚至满怀期待去看看她还在不在,然后就看到她血流了一地的尸体,甚至位置都没变。

大到看到年纪很大的老太太辛苦打工一年却在回家的路上,因为打到黑车,被讹走身上所有的钱,扔在半路,大包小包抱着所有东西走了很远的路才看到人烟…你帮不了她,苦苦煎熬了大半辈子,晚年还要遭遇这么艰难痛苦的事情…

或者是滴滴打车身亡的几个女孩,有一个我印象太深了,网上说她那天是要去参加暗恋很久的男孩的生日,穿了最喜欢的衣服,画了很好看的妆,拿出了想买了很久才买第一次穿的鞋子,然后被奸杀抛尸绝望的死去。

有时候这些东西会把我的情绪压垮,本身悲观就很麻烦周围人,所以干脆不看不听,可有时候不经意间它们闯进视线,整个人平静的心情就被摧毁了,写这些也是发泄…也许会有人看到之后也和我一样心情变差,先说一声对不起,很抱歉也影响到了你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小茶杯御用修补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